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折腾的死亡证明诠释服务意识难入心
http://www.scol.com.cn(2015-12-28 8:55: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男子为岳父开死亡证明跑4个单位给医生下跪获签字】25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桂林社区的秦先生向记者求助,称其岳父于12月24日晚心脏病突发去世,因没有死亡证明无法火化,为此他跑了4个单位并下跪才办到一张盖章不全的死亡证明,但还是错过了当天的火化时间,不得不将岳父尸体先冷冻起来。(2015年12月27日《信息时报》)

  老人死亡了对于家属来讲本来是一件悲哀事,可是没有想到更大的悲哀还有后面,老人死亡需要火化,可是在出据死亡证明这项工作中,却出现了意外,老人的女婿去四个单位去开这张证明,结果还是在给医院医生下跪的情况下才开据出一张盖章不全的死亡证明,如此事件出现真正是让百姓意外了,难道在当今时代,党中央一再强调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责任以人为本的情况下,这样的怪事也能够出现,真正是荒唐。

  老人死亡了,医院看不到尸体吗?老人死亡了,街道办事处看不到尸体吗?这两个地方应该是第一个时间能够看到的,可是就是在这一事件上,开据证明会是这样的难呢?难道在这一事件中,还担心存在什么凶杀案不成。真不知道相关部门是怎么想的,在这一件小小的事件中,非要将活人折腾的筋疲力尽。

  事件出现了,说相关部门没有服务百姓的责任吗?肯定说是委屈他们了,他们也会拿出什么各种理由对事件进行搪塞。事实上相关部门就是在这一事件中没有服务百姓的责任,还有官本位意识,如果他们真有为百姓服务的意识,岂能会坐在办公室里,对于百姓的求助进行否定,他们肯定会入户去看看,了解一下实际情况,这死亡证明开据岂能会这样难呢?正是哪一个部门也没有主动服务百姓的责任,才出现四个部门开证明,结果还是通过下跪的方式才开得了这个证明,此事件出现怎么不会让百姓寒心呢?

  这一事件出现,暴露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说明基层政府部门在工作中群众路线还没有真正在某些工作人员的头脑中扎下根,看来群众路线要想真正取得实质性进展,从根本上解决与群众一公里的距离,还需要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最后只是希望此事件经过相关媒体曝光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能够从根本上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正本清源,真正将民利放在心上,让这样的伤民事件不再出现,这才是最关键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