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骂“滚出去”的副所长给党员干部的反思
http://www.scol.com.cn(2015-11-26 13:02: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尚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7日,华商报A07版报道洛南县永丰镇村民建房交保证金7年未退,记者和村民前往国土所了解情况,发现副所长屈永军上班看电视剧,被质问后,副所长怒吼“滚出去”一事后,洛南县纪委牵头成立调查组,就副所长违纪和建房保证金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昨晚,屈永军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已被免职并立案调查。(2015年11月18日华商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爆粗口缺乏心理素质,心中没有纪律意识,思想觉悟不够,造成明显违纪,这样的党员必将受到党组织的严肃处理。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缺乏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

  作为党员干部,需要深刻反思自己,要发现自身在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及时弥补。一方面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廉洁自律的学习,增加反腐倡廉的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上级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同时需要时刻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底线不放松,始终追求高标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习总书记就指出,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有守住自己的底线,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作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就是底线,需要党员们深刻学习领悟其中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还需要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头脑要绷紧纪律之弦,心中要烙下纪律之印,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要自觉接受组织纪律的约束,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不能搞特权,不能搞变通,更不能游离于纪律之外,对党的纪律要无条件执行。同时还要规范自身的言行,一切行为要符合规矩。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廉洁。

  此次事件不仅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刻的警示和反思,也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对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