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禁毒要防微杜渐又要防死灰复燃
http://www.scol.com.cn(2015-6-26 8:25: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归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在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6月25日人民网)

  毒品是危害人类社会的毒瘤,世界各地均对此保持一种高压态势,采取众多举措严厉打击,但是毒品蔓延的势头依旧肆意,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在国际新形势下,我国禁毒形势也十分严峻,而且吸毒人员逐步向自由职业者、演艺界人员甚至公务人员扩散,低龄化趋势明显。从近期曝光的吸毒人员身份来看,毒品离着人们越来越近,有些官员也深陷其中,如此事件的发生,着实让民众难以理解,党员干部吸毒,不仅没有以身作则,反而给干部队伍抹黑,影响更恶劣。

  从我们生活的周围,政府部门在加大禁毒宣传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也逐渐加大了对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但是由于吸毒人员的隐蔽性也给禁毒工作增加不少了难度,低龄化的趋势、人员范围的扩散也给国家禁毒工作增加不少的压力。面对严峻的新形势,整个社会更要加强力量整合,密切各方合作,推动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禁毒工作要做到防微杜渐。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加强民众对毒品的清醒认识,深刻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宣传毒品危害,并引以为戒,自觉远离毒品,坚决同涉毒、吸毒行为作斗争。

  禁毒工作要防止死灰复燃。要切实盯紧那些涉毒、吸毒的高发人员群体,找准重灾区,予以重点盯防,重拳出击,对于公众人物、党员干部涉毒和吸毒行为,对屡教不改人员,不仅要加大处罚程度,而且加大附加处罚措施,防止死灰复燃,形成更大的震慑力和影响力。

  禁毒工作不容忽视,各级政府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信心,在扩大宣传的基础之上加大惩治力度,共同创造和维护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作为民众也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禁毒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