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色香味”俱全

http://www.scol.com.cn(2015-6-15 15:10: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部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后,我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突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把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示范讲党课作为重要抓手,第一时间推动全省专题教育开局升温、务实高效。 (6月15日 四川日报)

  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片”,学习党课精髓,才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而笔者认为要学习践行好“三严三实”要“色香味”俱全。

  党员干部“本色”。党员干部的本色可以从三个方面说:思想上质朴,境界高深,坚守严实。始终坚持对党的忠诚,坚定党的信念,面对一切诱惑以淡漠而明志,对于理想信念又怀着一份执着与坚守。

  为民务实“清香”。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这句话已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但是这朴实的语言中却包括了群众对为为民务实清廉干部的期盼,也希望干部能够带着一颗公仆的心,一颗爱民的心,让“严”“实”的好风气吹起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味”。党员干部要看到学习“三严三实”不是只在文字上做文字,而是要立足本职,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沾上汗水味、泥土味和人情味,这样的官员才有“民味”。

  一盘菜即便有再好的制作方法和材料,如果不能深入领会其中的精髓,不亲身实践,那么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中,“色香味”缺一不可,并要在常态的基础上不断纵横深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