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精准到位,纪委教招数

http://www.scol.com.cn(2015-6-12 15:0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小艾艾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行为减少了,但没有绝迹;反腐败的体制机制建立了,但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还没有筑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 (6月11日  四川日报)

  为何当下我们的反腐能够准确的获得信息,让贪官的一切行为得到暴露,一方面来自纪检系统的不分黑夜,另一方面也来自我们群众信息的及时反馈。自中纪委开展巡视以来,每一个地方的贪腐都让我们痛心,但是成功的办理腐败也是一种喜悦,至少可以成为警示众人的典型素材.

  自中央开展反腐倡廉以来,纪委的信访案件就大量激增,然而其中很多都超出了纪委管辖的范围,群众错误的认为纪委的不受理是在包庇干部,是在掩盖基层的问题,但是纪委这样超出范围的工作就是种了别人的天,荒废了自己的田,长次下去只会让纪委的监督职责在家长里短中慢慢消失,我们并非对群众的信访不重视,而是要选择性的将有效的信息进行调查。

  信访举报是群众的武器,也是纪委的依靠。很多时候,纪委的调查并非有掐指神算的功能,而是能够从群众的举报信息中获得线索,主要渠道非常的重要。在处理雅安市荥经县委原书记蔡中案件中,就是凭借一份举报信,让其购买别墅用于办公的事情得以暴露。这样的例子并不是为了表扬纪委办案的能力,而是告诉我们的群众,如何将身边有价值线索反馈到纪委。

  或许群众对待举报信息依旧有着疑虑,是否会遭遇报复是他们最直接的考虑。想必庆安县委纪检委干部范家栋被一群蒙面人围殴致重伤,在医院治疗28天后死亡的消息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怕。虽然这样的一条新闻我们不知真实与否,但是这样的因素的确会阻碍纪委获得应有的线索。当下四川省纪委采取“单线联系”的做法,这在无形之中就保障了举报人的安全,让信息的获得永远是只有声,没有影。

  举报并不代表成功,也许领导的无视会让我们的放掉一只“苍蝇”,但是最终它会成为一只“老虎”。四川省纪委对待每一条群众的举报信息都会认真的对待,仔细筛查,不管是电话还是网络平台,纪检监察机关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办信程序,举报内容会逐项录入专门的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及时跟踪办理去向,让群众的热心不是遭遇纪委的冷漠。

  群众参与监督,这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想来纪委专业人员的解读,必会让我们的举报精准到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