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5-5-15 7:32: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沂宣子
作者:沂宣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64年的今天,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不幸逝世了。但51年来,他的故事仍在传颂,他的精神仍在指引党员干部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称他是“四有”书记的典范,是“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5月14日 人民网)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从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等方面概括了焦裕禄精神,为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焦裕禄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是共产党人跨越时空的正能量,集中展现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路线、任务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而干部作风就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党的事业各项工作。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大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扎紧了制度篱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再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中央在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并一直把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作为重要结合点,充分证明了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弘扬“焦裕禄精神”,需要干部的优良作风作为支撑。

  “干部当如焦裕禄”,说起来容易,要做起来其实也容易,关键是靠干部的自觉主动以及党组织的从严管理。

  干部要在三个方面自觉主动。一方面要坚持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另一方面要常照镜子,主动践行“焦裕禄精神”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并将之作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要常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我当做什么”,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

  党组织从严管理干部要在三方面着力。在教育培训上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建立长效常态教育培训制度,用制度鼓励和约束干部学习的自觉性。要在从严选人任人上着力,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鲜明用人导向,把崇严尚实、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焦裕禄式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在制度建设上着力,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落实执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不正之风消弭,从而推动干部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去干事创业。

  总之,“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朽精神旗帜,是我们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我们党要用好这面旗帜和镜子,锻造出“三严三实”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