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的示范,为基层党建增加刻度

http://www.scol.com.cn(2015-4-5 8:12: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小艾艾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评王东明七进中江县到过谁家?说过什么话?

  4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德阳市、中江县和集凤镇石垭子村。自2013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省领导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工作制度以来,他已先后8次前往德阳市、7次来到中江县、4次深入集凤镇石垭子村调研指导。两年来,是什么如此吸引我们的书记,他的到来又经历了什么,这一切成为了我们好奇的始点,也让我们为好奇一一解开神秘的面纱。(4月4日 四川日报)

  基层党组织作为国家管理的“触角”,其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视。从王东明书记第一次到德阳,再到现在的第八次,从陌生到轻车熟路,书记每一次必谈的就是党建工作。没有一个健全的党组织,我们任何的都难以开展。党组织的存在,能够增强我们基层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故而从开篇到现在,书记不厌其烦的谈,也不厌其烦的说。

  在调研期间,王东明总是会以各种方式来检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这让笔者看到的是省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唯有解决党建问题,才能最好的预防腐败在基层的存在,才能让我们保障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火热开展,才能保障我们活动的成果能够快速传递且长期有效。

  这一刻度,重现的是党建为四川带来的力量。如果说书记的重视在群众心中留下了一道印,那么这个刻度会让四川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让省委制定的“两个意见”在基层广泛发酵,以此推动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让四川的“计量”不再需要承担腐败的“毒瘤”。

  这一刻度,重温的是党建为四川带来的防线。开展党建,就是要教育和警醒我们的干部,不可以侥幸应对政策,我们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先进典型学习,解决“不想腐”的问题;保持查办案件的力度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解决“不敢腐”的问题;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解决“不能腐”的问题,让四川的防线随时“通电”,随时“带电”。

  这一刻度,重复的是党建为四川带来的未来。没有腐败的空气更加清晰,没有腐败的寄生更加轻快,这是四川加强党建后必然会迎来的境况。或许反腐让四川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成为了纪委点名的“高频词汇”,但是我们也相信承认错误到改正错误不是一个遥远的距离,会让我们在经历伤痛后彻底整改,让四川“未来24小时”的天气永远是晴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