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俞正声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

http://www.scol.com.cn(2015-4-2 7:4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2015年03月31日 四川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四川有特殊感情,他多次来川考察指导工作。3月25日至27日,俞正声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调研时,对藏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非常牵挂,对民族地区的教育和医疗非常关心,他先后深入到民族村寨、学校医院、基层社区等,考察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四川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长期建藏”思想,统筹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

  藏区长期繁荣稳定在全国和全省发展中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作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藏区长期繁荣稳定特别关心,要求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长期建藏”思想。而俞正声同志此次深入四川省阿坝州调研指导,看望慰问藏区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特别是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党中央对藏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特别是他在调研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省藏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鲜明指出四川藏区在全国涉藏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对藏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要求。

  毫无疑问,贯彻落实俞正声同志在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是全省的一项重要工作。正是如此,省委就如何贯彻落实俞正声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具体而言,一要抓好寺庙管理工作落实,继续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寺庙和僧尼的依法管理;二要抓好反分维稳部署落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好危爆物品管理,保持藏区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抓好推动藏区发展部署落实,重点发展生态经济和文化旅游业,推进资源科学开发,加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四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落实,加快推进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下大气力解决藏区群众的就业、教育问题,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网络;五要抓好群众工作落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总结推广“结对认亲”“五联工作法”等群众工作方法,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六要抓好藏区从严治党工作落实,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整顿清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对藏区干部的关怀激励。

  在笔者看来,“六个工作要求”就是“六个工作抓手”。全省各地要立足四川实际,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省委“六个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俞正声同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治藏兴藏大政方针和省委藏区工作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自觉地扛起治蜀兴川的历史重任,形成推进四川发展的强大合力。

  综上,各地必须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把俞正声同志在川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牢固树立“长期建藏”思想,把四川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