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精神是头炮,贯彻落实是落笔

http://www.scol.com.cn(2015-4-1 11:27: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小艾艾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4月1日  四川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四川开展调研,到达我省阿坝州以后,不仅看望慰问了藏区干部群众,更是深入一线,将中央对我省藏区工作寄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展现,这也是对四川省委一直以来推进藏区工作所取得成绩的一种肯定。都说家和万事兴,家代表的不单单是我们繁华的都市,也需要我们对待边缘地区来一份不一样的回馈。

  四川,作为紧邻西藏的大省,也是藏族的第二大聚集点,搞好民族工作不仅是民生事项的具体体现,也将为民族团结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人心都是肉长的,面对藏区一些暴利事件的发生,这并非某些言论所阐述的民族歧视,而是国外一些敌对势力的错误引导,让藏区的民众丧失了评判能力,也让我们面对藏区的关怀,需要增添一分温度。

  传达讲话精神,是对四川的一种鞭策。俞正声到四川后,对藏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要求,这其中四川省不能说已经全部实现,但是我们相信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成为我们推动藏区工作最大的一种鞭策。为何人要不知满足,那是因为没有满足才有动力,没有满足才有前进的希望。当中央领导的调研为我们后期工作指明方向时,想来会让藏区在四川赢得一片“艳阳天”。

  落实讲话精神,是对中央的一种回应。中央领导到川指导工作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就就立即召开常委会长达精神,这是应对“慵懒散浮拖”最好的回应。或许在以前,领导指导工作是一种虚假的现象,而贯彻落实更是一副捏着鼻子哄眼睛的情况。当前,我们不仅专题召开常委会,深刻分析四川藏区在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我省藏区工作提出要求,更是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一次梳理,确保了回应不是一枚“空包弹”。

  延续讲话精神,是对和谐的一种贡献。这样的一次指导,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然而我们需要的是在间隙中将中央的指示贯彻到位,不能因为长久而淡忘。作为一级组织,要深刻的明白扶贫解困才是延续讲话最有力的途径,要更多的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下大气力解决藏区群众的就业、教育问题,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网络;要抓好群众工作落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总结推广“结对认亲”“五联工作法”等群众工作方法,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