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干部带“病”上岗,该鼓掌还是该责骂?
http://www.scol.com.cn(2015-2-13 7:5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郝科长有病,需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新华网2月12日)

  不管是在干部队伍还是在企业中,生病了还坚持上班,不但能得到别人的关心,在很多事情更能理解,这种精神往往是一种正能量,更体现了对工作的负责,但是行政服务大厅中上演的“病”倒是让大家诸多质疑。

  行政服务大厅不仅仅是办事的地方,更是一面镜子,是各个部门工作状态和责任心的缩影,干部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群众对整个干部队伍的认识和评价,先不管这病是真病还是假病,干部“悠闲”的工作状态与服务大厅中等待办事的长队成了明显的反差。

  如果说这名干部真的生病了,从情感上来说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这种工作态度上来说却是不能容忍的,有病就要治,这是常识,虽然工作重要,但是在领导的严重,生命更显可贵,因此真生病了就应该去医院,而不是在这里带病上班还效果不好。

  如果说这名干部是假的生病,那这以“病”为挡箭牌的方式真的是让大众更难以接受,这不仅仅是“借病”掩饰问题,更是从这工作散漫中看到了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工作状态,这样的干部哪里还有一点执政为民的责任心。

  其实,不管干部是真病了还是以病为借口,在严肃的行政服务大厅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都是有失官德的,真病要治疗,假病更要治,为官者就要有个官样,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人民公仆”的名字。
相关评论:
·应终结官方神回复
·怎样医治“瓜子科长”的病?
·官员上班时间磕瓜子到底谁有病?
·神回复再现江湖,究竟有病的是谁?
·切莫让官员“病态”践踏群众利益?
·嗑瓜子防晕倒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