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官员上班时间磕瓜子到底谁有病?
http://www.scol.com.cn(2015-2-13 7:55: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郝科长有病,需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015年2月12日中原网)   

  政府行政大厅为百姓服务本应该上演时代赞歌,可是哪里会想到,偏偏上演了一出闹剧,在河南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工作人员却悠闲地嗑瓜子,聊天,对于群众的办事不上心,更是不关心。群众向相关媒体反映,当地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却以该工作人员有疾病为由对媒体采访进行搪塞。这办事的官员有病吗?还是政府的某些领导有病呢?如果都有病,这病真应该好好治治了,如果再不发力治治,百姓更伤心了,政府的形象更是一文不值了。  

  政府的行政大厅,是什么地方,是接待群众,为群众办事的地方,如今工作人员闲聊天嗑瓜子,不仅仅让办公场所一地垃圾不卫生,更应该是对群众的时间不尊重,更会让群众产生反感,因此当事件出现后,当地政府部门应该立刻对这件事进行整改,对相关的工作人员岗位进行调整,在纪律上进行处罚,对此事件不能姑息,不能让“四风”问题在政府工作中反弹。哪里会想到当地政府部门对此事却回应为当班官员有病并且相当重,不吃零食就会晕倒。如此神回复,这不得不让百姓惊讶,看来这磕瓜子的官员不仅仅不应该批评,更应该奖励,给评一个先进工作者好了,他带病上岗,如此坚持,不给一个先进政府真对不起他。   

  干部磕瓜子居然成了爱岗敬业的标兵,鹤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回复果然是神回复啊!不过如此回复的结果让百姓看来,不仅仅是这位值班的科长病了,看来在当地政府部门某些官员也病得不清了,说话都颠三倒四了。既然是病得不清了,需要相关部门给治病了,而治理病的最好方法就是应该多多学习“八项规定”,多学习一下党中央下发的反“四风”相关规定和领导讲话。更应该对某些官员身上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法纪治疾,只有这样,政府官员面对某些官员违纪问题时就不会找任何理由姑息了,只有政府面对问题治疾,这官员不作为不服务百姓的事件也就不会出现了。  

  时代反腐反“四风”,就是治政府的官员不作为,如今在鹤壁出现官员带“病”上岗事件,这病就得早治,治病就要出重拳,不能让病再重了,否则今天出现这样的笑话,明天再出现其他的笑话,不仅仅百姓伤不起,政府更伤不起。希望对此事件当地政府要好好重视,治疾发力,切莫再等待下去,让政府的不作为行为成为时代殇,那反腐反“四风”可真正是走了回头路,更让百姓质疑,到底是官员病了,还是政府病了?
相关评论:
·神回复再现江湖,究竟有病的是谁?
·切莫让官员“病态”践踏群众利益?
·嗑瓜子防晕倒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