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政关注 >> 正文
为人民点赞 为梦想喝彩
http://www.scol.com.cn(2015-1-1 7:4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0一五年新年贺词。

  第一时间,网络及自媒体纷纷进行转发,各级解读也纷至沓来,但其中都有一个醒目的主题词,那就是“为人民点赞”。

  “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在习主席的通篇贺词中,人民成为了一条最亮眼的最生动的主线。从全面深化改革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南水北调到整风肃纪,从反腐斗争到APEC会议,在2014年宏大的中国叙事中,正是人民的支持,才成就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新常态。

  记住人民的好,更要记住人民的情。盛世中国,当不忘曾经的坎坷来路。幸福生活,更当牢记缅怀人民。“三个特殊日子”,亦如三记警钟。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可贵的。马航MH370航班失踪,150多名同胞下落不明,我们没有忘记他们,我们一定要持续努力、想方设法找到他们。这是一种坚定的承诺,更是一种惦念与关怀。

  还有云南鲁甸地震中600多人遇难的同胞,我们怀念他们,祝愿他们的亲人们都安好。举国欢庆之时,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依然如此叨念人民,依然如此牵挂人民,依然为人民点赞,这本身就值得点赞。

  为人民点赞,为人民实干。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大的中国梦,“继续努力”成为了2015年的最强音。“四个全面”勾勒了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未来,也敲响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铿锵鼓点。

  我们时刻都要想着那些生活中还有难处的群众,我们要满腔热情做好民生工作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此时此刻,人民被高高的举在了最高处。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有这样的忧民之心。

  这些充满温度的话语,掷地有声的言辞,既是说给我们老百姓听的,也是说给党员干部听的,更是说给世界人民听的。中国梦既是中国人民之梦,也是世界人民之梦,中国人民的好,也是世界人民的好。

  从非洲的埃博拉疫情到马尔代夫的水危机,自始至终,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一个大国的责任,更是一个大国的情怀,更是一种大国的担当。

  让所有的人民免于饥寒的煎熬,让所有的家庭免于战火的威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和平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此情此景,一幅和谐中国、和谐世界的美好图景立体呈现。

  2015年,伴随初升的太阳,让我们继续为人民点赞,为梦想喝彩。
相关评论:
·习主席贺词心系民生显担当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