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scol.com.cn(2024-3-14 8:27:3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哪里有急难险重,他们就去哪里;哪里有他们在,哪里就有温暖与安心。

  二十年如一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既是倾情服务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也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先锋队。他们用行动证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引领一个群体。我们要向这些点亮光明的勇士致敬,学习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典型事迹,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维修电路、定制电话、照顾老人、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电力、为群众解决充电桩隐患……多年来,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点滴小事之中,全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成为基层党建的一张“金色名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能够长期保持“先进”,源于每位成员对党员身份的坚定认同,源于为民服务精神的绵延传承。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发扬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的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是职业精神,也是党员荣光。各行各业的党员都应该在担当作为中找准党员“坐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支队伍引领一个群体。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是四川省电力公司最早成立的党员服务队之一,二十多年来,他们奋勇争先,引领所在单位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出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抗旱救灾现场、现代化建设阵地……为民服务的星星之火燎原巴蜀大地。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新时代呼唤更多有为队伍扛起责任,以实干收获真情、以实绩回应期盼,架起党联系群众的一座座连心桥。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