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凝聚“她力量”,谱写新时代更为璀璨的巾帼华章

http://www.scol.com.cn(2024-3-8 14:29: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丁恒情
作者:丁恒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放眼神州大地,亿万女性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以不懈奋斗展现着“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她们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家庭建设的小港湾辛勤付出……“她力量”之贡献,“她魅力”之精彩,“她智慧”之非凡,彰显着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她魅力”“她风采”“她力量”尽情绽放在广阔天地间,终将汇聚成时代前进的大江大河、奔涌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谱写出新时代更为璀璨的巾帼华章。

  妇女的故事,也是中国的故事;妇女的精彩,更是新时代的精彩。如果把中国的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行进的奏鸣曲,那女性的奋斗是其中动人心弦的旋律。无论是“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无私奉献,还是“扶贫书记”黄文秀的坚定信仰,抑或是“航天英雄”王亚平的不懈奋斗……正是“她们”身上迸发出的“向阳生长”力量,给社会刻下美丽印记,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不妨把目光转向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女代表、女委员会场内外履职尽责的靓丽身影,绘就一道道亮丽的“两会风景线”,生动注解着时代的进步、文明水准的提升。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期待“她们”与祖国共奋进,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激荡更加强大的“她力量”。

  “有面包也有玫瑰,愿所有女性被世界温柔以待。”有人说,节日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纪念,更在于所有人共同在这一天做具有相同意义的事,从而形成强大的共识生长力和行为影响力。正因如此,我们既要为“她”的高光时刻喝彩,也要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从建立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到大力开展“巾帼大宣讲”等活动,选树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保障女性权益,促进女性发展,共建一个对所有妇女都更加美好的世界,这是全社会共同的期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一些代表、委员聚焦妇女权益保障,为推动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鼓与呼。让尊重和关爱女性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她们”必能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马克思曾深刻地指出:“没有女性的酵素就不可能有伟大的社会变革。”在我国发展历程中,占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始终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她们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今天的女性,不仅有“男女都一样”的自信,更有“把握住自己命运”的自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每一步向前都离不开“她们”的参与,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呼唤“她力量”和“她智慧”。铿锵玫瑰,竞展芳华,国家前行充满动力,社会发展更具活力。前进道路上,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妇女的发展进步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社会环境,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就能让“她魅力”“她风采”“她力量”尽情绽放在广阔天地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磅礴的巾帼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