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迎着春风奋跃而上,与更好的明天相拥

http://www.scol.com.cn(2024-2-18 13:53: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我们带着相聚的喜悦告别春节长假。朋友圈里刷屏的“开工大吉”道出了满满的祝福与希望。挥手告别春节假期,收拾心情,整装出发,鼓足干劲,奔赴山海。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相聚的时光总是幸福的,也是短暂的,带着家乡的特产,带着家人的叮咛和祝福,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中,踏上了新征程,开始新一年的奋斗。春运,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人员“动起来”、消费“火起来”、物流“忙起来”中,看到流动中国迸发的蓬勃活力,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春天出发,奋斗正当时,踏上各自赛道,带着“满格电量”,把温馨的亲情、短暂的停靠、友人的鼓励,变成扬帆起航的力量,用梦想导航,用奋斗启航,用实干铺路,迎着春风奋跃而上,向着远方前行,在新的人生旅程上镌刻新的荣光,与更美好的明天相遇、相拥。

  以奋斗扬帆,昂扬启新程。“儿行千里母担忧”,回到熟悉的工作之地,耳边回荡的是家人的唠叨,注意安全、注意身体、用心工作、一切顺利……在这些唠叨中,有深深的牵挂,有满满的祝福,希望返岗的“你”能够今昔更胜往昔,一年更比一年好。唠叨的背后,是美好期盼,是厚重的爱,也是实实在在的加油鼓劲,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以奋斗扬帆,在各自的赛道上快速进入状态、投入工作,展现新年新气象,在昂扬奋进、砥砺前行中,翻开崭新一页。

  以梦想定航,展现新作为。春运,无数的坚守者奋战在一线,他们是流动中国最美“风景线”。这个春节,他们始终“在岗”,以“不打烊”的方式守护返程,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比如,驻守在反诈第一线、奔波于辖区的广大公安民警,奔跑在运输一线的列车司机、乘务员,戍守边防的战士们……他们,是最美坚守者,也是神州大地最美“景色”。以梦想定航,既向坚守者、奋斗者看齐,永葆空杯心态、谦逊心态、进取心态,也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蓄积奋发向上的力量,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前行。

  以拼搏向前,谱写新华章。透过春运“热力图”,我们看到许多岗位的忙碌身影,更看到拼搏向前的奋斗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非凡,在奔跑中守护平安春运、温暖中国,绘就了锦绣画卷。从家乡到他乡,每一个为生计、为梦想而出发的“赶路人”,都是神州大地的独特风景,他们是这片土地上的建设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崇高理想、美好愿景变成坚实的步伐,以昂扬斗志、饱满激情,在恢弘的画卷上主动担当,在学习上下苦功、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落实上铆足劲,为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打拼。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是中国共产党人植根血脉的奋斗基因。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带上温暖行囊,看到前路的万千美好,也看到路途上的荆棘丛生,快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实干模式”,振奋龙马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向着伟大目标、伟大梦想奋力奔跑。(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刘宇男
责编:邓强
审核:任鸿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