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4-1-27 8:59:1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大计,审议并通过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完成各项任务、实现预定目标,既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也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优势。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

  牢记嘱托再出发,就是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确保四川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实现战略目标,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之努力奋斗。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定力聚精会神抓发展,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推动全省经济更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下大力气用心用情惠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各族人民。要毫不放松坚守底线保安全,从严从实抓好社会治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各方面工作,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感恩奋进谱新篇,就是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新时代四川,行进到了新的历史节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良好基础、有较为雄厚实力,还有多个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和全面运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明显进位,要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各方面积极参与、献计出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省两会取得的凝聚力量、增进共识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汇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