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4-1-21 8:37:42)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全省政协委员带着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齐聚一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建言献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一年来,省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2023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升政协贡献率”作为履职导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积极打造“有事来协商”升级版,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协工作全面开创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当有所为。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政协事业发展迎来新的契机,必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政协工作,以崭新的气象和优异的成绩回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待。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朝着既定目标携手同行、团结奋斗,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