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 勇扛大梁

http://www.scol.com.cn(2024-1-11 8:28:5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明华
作者:周明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济发展中的一切先机和光明路径,都是干出来的。实干、苦干、巧干,干起来,唱响“光明论”就更有底气,更加洪亮。

  当前,我省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任务异常艰巨。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强化干的劲头,干出最好的状态,干出发展新动能,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

  行动力是成功的基石,没有行动就没有结果。反对空谈、崇尚实干、重视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的重要抓手。在拼经济的战场上,要准确识别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在干字上狠下功夫,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夯实每一块基石。把优势产业做大,把短板补牢,拿出“拼命三郎”的冲劲和拼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铆足干的动能。保持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思想这个总开关是关键。拼经济,拼的是智慧,拼的是视野,拼的是先机,拼的是行动力。当前,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和矛盾反复叠加,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里谋发展,时机稍纵即逝。我们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以远见和卓识,抢占有利地位,抢得发展先机,打赢一场有准备、有谋略的经济争夺战。从我省运行态势看,经济运行整体仍处于恢复期,持续向好基础尚不稳固。必须紧紧抓住经济结构调整窗口期,推动经济增长方式和动力结构加快转化。特别是多重国家战略在我省交汇叠加,唯有干字当头,抢抓机遇,我们才能真正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

  形成干的合力。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断折难。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持续强劲的奋进合力,为中国经济注入澎湃动能,用团结之力去攻坚克难。以人民为中心谋发展,各行各业攥指成拳;讲究科学的方法与策略,让工作落实更加有力有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锤实钉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化解,积小胜为大胜;每个人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开辟出经济的光明大道。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只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攻克发展征程上的一个个堡垒,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开创中国经济更加光明的未来。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