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23-11-16 8:44:3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一系列要求是具体的,指向是鲜明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着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抓好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重点,既是影响整体的关键,又是决定全局的要害,抓好重点任务,方能提纲挈领、掌握主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巩固壮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正能量充盈、好声音充沛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把正确的价值导向鲜明树立起来。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铸就“文艺川军”新辉煌,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壮大文化企业和数字文化产业,努力让文化产业成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巴蜀文化绽放时代光彩,做好历史文化挖掘的大文章、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激活传统文化更大价值,做好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的大文章、争取推出更多中华文明发现发掘成果,做好文旅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对外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助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坚决把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求落到实处。要改革创新增活力,主动顺应科技新进步、实践新发展、群众新期待,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基固本抓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宣传工作格局,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人抓、可落地、能见效。

  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四川应有的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