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23-11-15 8:41:1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站位全局谋深虑远,回答好一系列新的时代课题。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壮大、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向上向好,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形势任务。

  无论任何历史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都始终同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相联系。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后五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求我们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坚决扛起为现代化建设凝魂聚气的历史重任,以文化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全省人民越来越向往和追求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我们要准确把握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坚决扛起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群众文化福祉。四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巴蜀文化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中的地位作用,坚决扛起赓续中华文脉的历史重任,推动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脉绵延赓续、文明薪火代代相传作出应有贡献。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战略腹地政治安全的历史重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历史责任,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整体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文化服务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四川应有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