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发出合作共赢最强音

http://www.scol.com.cn(2023-5-26 10:4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以“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的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24日晚在北京举行,多位外国政要、重要国际组织和经济机构负责人、贸促机构负责人和全球政商学研各界人士及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与会,共商合作、共谋未来。

  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连接各国利益的纽带。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世界经济既面临疫后复苏的迫切要求,也面临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的困扰,更加需要世界各国以开放心态促进务实合作,扩大利益汇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致力于为各国工商界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提供高端对话平台,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实现共同发展。特别是4场平行论坛以“中国新发展,世界新机遇”“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增长”“秉持绿色低碳,促进可持续发展”“凝聚贸促力量,推动开放合作”为议题,共商合作、共谋未来,必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贡献更多的工商智慧。

  开放才能发展,合作方能共赢。世界经济繁荣发展,不可能建立在“筑墙设垒”“脱钩断链”的基础之上,开放发展永远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合作共赢永远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倡导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全球治理观,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积极营造开放、创新、包容的世界经济环境,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此次峰会以“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各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回应发展关切,凝聚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不仅是中国的机遇,更是世界的机遇。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从建设创新型世界经济,开辟增长源泉,到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从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凝聚互动合力,到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夯实共赢基础,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此次峰会以“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对于中国来说,是打造发展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对世界而言,是全球经济走出困境的“中国方案”,与各方同舟共济、抵御风浪的决心交相辉映,彰显中国推动各经济体协同共进、各产业联动共赢、各阶层繁荣共享的雄心与魄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中国发展站在新起点,世界经济期待再出发。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不仅为明确合作方向、深挖合作潜力标注了新的发展平台,也为共同做大全球贸易“蛋糕”,激发投资合作动能搭建了宽广舞台。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此次峰会以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发出了合作共赢最强音,必将用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加快发展的最美和声,为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谱写硕果累累的最新乐章,让明天更美好,让未来更可期。(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袁玥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