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 100天后见!

http://www.scol.com.cn(2023-4-19 8:44:36)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社论
作者:成都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时钟拨过今天20时,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进入倒计时100天,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的脚步更近了。100天之后,采集自意大利都灵的大运会火种,将点燃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上空,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将从成都闪耀全球。

  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是党中央交付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自2018年12月申办成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重视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成都始终把办好大运会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对种种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今年春节以来,成都多次专题研究大运会筹办工作,并举行大运会筹办决胜攻坚动员大会,决战决胜做好冲刺阶段筹办工作。

  1000多个日日夜夜精心筹办,只为100天后的精彩绽放——

  赛事组织已经基本就绪。49处新建改造场馆、13个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项目早已全部完工;位于成都大学的大运村各种服务保障已日趋完备,随时可以“开门迎客”;成都大运会测试赛、专项演练和全要素演练等均顺利完成,基础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在上月底举行的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上,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坦言,“我个人非常确信,成都已经准备好举办一届伟大的赛事!”

  城市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成都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推动全域同频共振、营城兴业惠民,着力提升城市能级水平。新建改建的体育场馆、配套交通带动周边地区旧貌焕新颜;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享共治“七大行动”,100公里的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拆除违建、整治道路、美化社区,成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形象靓起来……如今的成都,不仅自身以崭新面貌走向世界,更向全球展示着中国式现代化城市的建设脉动。

  赛会氛围营造效果初显。龙泉山看日出、环城绿道骑行、公园露营,成都“新铁人三项”备受追捧;高架下的篮球场、楼顶上的足球场等家门口的“社区运动角”,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大运场馆,持续释放城市的运动活力;大运会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100万,孃孃们组团为大运学英语,想对世界说声“Welcome to Chengdu”,热情好客的成都敞开了怀抱……成都成就梦想,向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既是这座城市的理想,更是每一位市民的期待。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盛会将至,越要跑好压线冲刺的“最后一棒”。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全面动员,慎终如始坚持赛前、赛中、赛后一体谋划,推进赛事、外事、城市联动,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下非常之功,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做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办工作,精益求精、抓实抓细,坚决担起主办城市主体责任,以筹办工作的扎实成效向世界宣示:成都,准备好了!

  100天后,我们成都见!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