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上班伊始调整状态 元气满满动如脱兔

http://www.scol.com.cn(2023-1-30 10:51: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幸福的日子总是感觉转瞬即逝,美好的时光总能把生活炖香。春节假期收官,耕耘之旅启航。休闲是为了更好奔腾,团聚是为了更好奋进。亲情是一种滋养,祝福是一种激励。上班伊始,调整状态是担当;元气满满,动如脱兔是方向。

  回首春节长假,流动中国活力释放。烟火气回归,年味浓飘香,流动的中国,活力全新释放。春节消费展现经济脉动,“农货进城,海鲜下乡”成为新趋势,各国食材提供“尝鲜”新选择;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旅游收入3758.43亿元;截至1月27日16时,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破65亿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海内外传播效果均创历史新高,全媒体累计触达162.16亿人次,17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和报道。烹调精神年夜饭,天下华人亲情大团圆。回首春节长假,美丽烟花在天空绽放,大红灯笼在大地闪光,人头攒动公园景点,流动中国精彩纷呈,活力释放,激情昂扬。

  展望春天奔腾,生机中国奋跃而上。春节长假已然成为昨天,春天阳光奔跑在路上。新春走基层,勾勒基层美好的春光,大地春来早,奋斗拼搏正当时。新春纪事,记录春天的故事,奏响春天走来的乐章;新春见闻,呈现奋斗春天的风姿,闻到春天芬芳的味道。我们一起告别“春节综合征”,排解假期后不适应的困顿感。展望兔年的春天,激情奔腾,奋跃而上,我们一往无前。各地纷纷签约开工重大项目、竞相包机“出海”抢单、餐饮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国际投资者从中看到了中国新机遇。近期,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等多家国际投资机构纷纷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随着需求逐步回升和政策效应叠加,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继续成为世界经济迈向复苏的“稳定器”和增长的“发动机”。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都是稳定器的重要因子,都是发动机的一滴油。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年味儿散去,亲情已经成为奋斗的滋养;假期结束,休闲让拼搏元气满满。返程大客流释放“开工忙”信号,塞满的后备箱是家人沉甸甸的爱,返城的汽车是时代奋进的航船。我们奋发“兔”强,大展宏“兔”快乐出发!(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袁玥
责编:张通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