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封王的圆满大结局,再见卡塔尔!

http://www.scol.com.cn(2022-12-19 14:13:3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3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对阵法国。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常规时间时间双方2比2战平,加时赛双方各进一球再次战平,最终在点球决战中,阿根廷以7比5的总比分战胜法国问鼎冠军,梅西封王。

  从比赛背景和过程来看,这场决胜很有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决赛,没有之一。阿根廷和法国都在为自己国家的第三座世界杯而拼尽全力,梅西和姆巴佩的新王旧王之争,欧洲区和南美区的传统角逐。比赛看台上,世界各地的政要商贾名流云集,一时间场内外群星闪耀、星光璀璨。历来决赛多以保守和沉闷为主,而这场决赛的质量,没有让大家失望。

  上半场,迪马利亚创造点球梅西打进,随后迪马利亚进球,阿根廷2比0领先;下半场,穆阿尼制造点球,姆巴佩将点球罚进,并迅速再入一球将比分扳成2比2;加时赛中梅西和姆巴佩各入一球,3比3;点球大战中姆巴佩和梅西双双射进点球,科曼的点球被扑出,琼阿梅尼射失点球。阿根廷最终总比分7-5战胜法国,时隔36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第5次参加世界杯的梅西,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上圆梦。从16年前开始,梅西征战了5届世界杯,成为了世界杯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前梅西荣誉无数,但只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如今,梅西终于帮助阿根廷问鼎,也为自己圆梦,同时荣获本届世界杯金球奖。他也凭借着这个冠军,为绝代双骄之争画上句号,同时成为贝利、马拉多纳后当之无愧的第三球王。

  至此,卡塔尔世界杯全部结束,各大奖项也花落各家。阿根廷、法国和克罗地亚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梅西、姆巴佩、莫德里奇分别获得金银铜球奖;姆巴佩荣获金靴奖;阿根廷球员马丁内斯和费尔南德斯荣获金手套奖和最佳新人奖;英格兰荣获公平竞赛奖。他们的精彩表现,将随着这些实至名归的奖项,永远留在世界球迷的记忆里。

  卡塔尔这个冬天宛如盛夏,足球在这里飞扬、群星在这里闪耀、人群在这里狂欢,一届充满科技感的奢华世界杯在这里开幕、闭幕,留下了无数的精彩画面和不可思议的数字。世界杯新的三冠王产生、打破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00后”打进世界杯首球、非洲球队首进四强、亚洲球队疯狂爆冷、最倒霉的东道主……再见,美丽热情的卡塔尔!四年后,我们北美再会!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