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念好“四字诀”,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22-12-12 14:37: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永霖
作者:徐永霖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最大的特征是严。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守住规矩底线,坚决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立德为先,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修好造福人民的公德,修好严于律己的品德,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严以用权,履职尽责,始终牢记行使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良性运行;严以律己,无私奉献,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和“拦河坝”。

  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实”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按照“谋事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上下功夫。老老实实做人,就是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始终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踏踏实实干事,就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从实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紧贴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紧贴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务求实打实地解决突出问题,把为民之事办成惠民之举,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清清白白为官,就是要严守党纪国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警自律、清正廉洁。

  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的要求。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就是责任,责任和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重于泰山”的意识,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上身体力行。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要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从严管理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自觉接受法律的监督、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好自我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锻造政治定力,涵养伟大斗争精神力量,遇事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远”的要求。自我革命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风险”将长期存在。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淬炼自我革命的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经常反躬自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时刻检视自己,敢于和自己较劲,敢于和自己斗争,及时检验和修正自身的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以义无反顾的勇气克服缺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解决问题,淬炼更强党性、历练干事能力,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以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推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在自我纠正中不断实现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始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部署,以身作则、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局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