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赶考秘诀”更闪亮

http://www.scol.com.cn(2022-11-27 11:38: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就敏锐地提出“两个务必”,告诫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经受住执政考验。斗转星移、岁月更替,当历史的指针拨向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三个务必”,再次强调“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品格、昂扬的精神风貌,蕴藏着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奋进新时代党的作风最鲜明的标识。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所形成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成为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成为引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只有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才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筑梦新征程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要求。中国革命事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两大法宝,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更是如此。赶考路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风骨品质已深深融入党的基因血脉,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我自岿然不动”,这是我们党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原始密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党要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这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原始密码”成为今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制胜秘诀。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开创新未来的精神引领与行动指南。奔跑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党面临的“考场”越来越大、“考题”越来越难、“答题条件”更是难以预料。历史和现实都已表明,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战前准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练就高强本领。只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全心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赶考秘诀”更闪亮,才能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