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用“心”奏响“三部曲”谱写“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2-10-17 13:54: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用“一片丹心永向党”的“信仰之心”,奏响理想信念“前奏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靠党旗前的宣誓、靠纪律规矩约束,还要靠科学理论的“滋养”。党员干部要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以理想为旗,以信仰为魂,以忠诚为本,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用好教科书,上好思政课,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擦亮忠诚品格,忠诚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用“一腔热血为人民”的“奉献之心”,奏响服务人民“协奏曲”。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鲜明标注在旗帜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记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心中挂念人民,事事利于人民。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迈开步子去走,俯下身子去听,甩开膀子去干。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

  用“一股干劲拼到底”的“奋进之心”,奏响实干担当“进行曲”。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回顾中国共产党101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打开新局面,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拿出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不畏难、敢攻坚,以“迎上去”的作风、“敢吃苦”的劲头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口、困难面前冲在前、干在先,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扛起时代重任。(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