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力量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http://www.scol.com.cn(2022-9-10 10:16:52)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一段时间,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正在经受非常考验的四川,也正在经历非常感动。

  泸定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国家相关部委第一时间向我省派出工作组指导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极端高温干旱的艰难时刻,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50台发电车赶赴四川支援应急供电保障。战疫的紧要关头,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赴川指导,多个省(市)的医疗队前来助力。连日来,全国各地的企业、群众也在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方式与四川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有媒体还呼吁,全社会要给四川更多鼓舞与支持。经历过在灾难中崛起的四川更懂得鼓舞与支持的珍贵,定当感恩奋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把全社会对四川的鼓舞与支持,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勇气锐气、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全力以赴统筹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对四川来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疫情防控,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两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根本遵循。受灾群众安置点是否安全、物资是否充足、每天新增病例多少,都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我们要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受地震和疫情影响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是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干旱、缺电、疫情和地震等都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但困难是暂时的,问题总会解决。我们要抓紧抢修地震灾区受损的设施设备,保障灾区电力、通信、供水、供气,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瞄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个目标,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好,尽快推动经济社会逐步接近常态化运行。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还必须想方设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尽管困难重重,但四川在全国大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我们时刻不敢忘记。建设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枢纽、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的战略基地、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等重大工作必须牢牢抓在手中,扎扎实实推进。我们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放手去拼一拼,拼出逆风机遇、拼出最好结果。

  经济社会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砥砺前行的征程中,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和支持就是四川最坚强的后盾。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我们集中精力、更加主动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必现彩虹。不久后,巴山蜀水必将以更加秀美安澜的面貌,来回报所有关爱四川的人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