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把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抗震救灾一线

http://www.scol.com.cn(2022-9-11 11:38: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方鸿涛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体现党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关怀,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向四川省下拨20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下拨党费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关怀,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为灾区注入了必胜的信心,激励着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及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最基层。

  党组织要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在抗震救灾中及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基层,需要党组织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灾区在哪,党组织就在哪,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挽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迅速组织和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搜救人员,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认真做好伤员医治工作,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迅速启动应急状态下党组织指挥体系,在集中安置点等迅速成立临时党组织,让党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主动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把帐篷、食品、药品等,及时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做到一户不落、一个不丢,人人有安排、人人有着落,当好群众“主心骨”“贴心人”。

  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以身作则。在抗震救灾中及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基层,需要广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生命重于一切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始终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抗灾困难最大的地方,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督导,当好抗震救灾的“排头兵”;要迅速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有组织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过程中坚持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增强党员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

  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在抗震救灾中及时把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基层,需要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要积极响应号召,把抗震救灾作为加强党性锤炼、履行入党誓词、展现时代先锋的战场,义不容辞地冲在第一线;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头传播应急常识,组织受灾群众自救,带头捐款捐物,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当好群众的顶梁柱,引导受灾群众坚定信心;要严守纪律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营造良好秩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