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灾难凝聚起我们团结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2-9-6 14:4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请应急管理部等部门派工作组前往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有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我们看到,当泸定地震发生后,国家有关部门立即行动,甘孜州和雅安市均迅速启动地震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四川出动应急救援、武警、消防、交通、医疗、公安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开展救援抢险。同时,应急管理部还部署重庆、甘肃、贵州、云南、青海等周边消防救援队伍和中国地震救援队共3600余人、70余只搜救犬集结待命,随时做好跨区域增援准备。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每一场灾难,都是对中国救援速度的检验。

  团结就是胜利,有种力量叫中国强大。我们之所以能够一次次战胜重大灾难,只因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传统,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奋斗的民族,特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作保障,人民有“主心骨”,越在困难时刻,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力量越是磅礴无比。泸定必胜,四川必胜,中国必胜。

  关注灾区人民,有种支持叫努力工作。每一次重大灾难的发生,无不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当然,我们不可能人人都奔赴救灾第一线,但有党中央的统筹调配,救灾抢险一线会有充足的力量,对广大人民来说,不信谣、不传谣,不添堵、不加乱,心系灾区,服从需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确保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并能够力所能及,积极进行救灾捐赠,让党中央放心,让救灾一线人员集中精力救援,这也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支持。

  灾难是堂考验课,也是一张必答卷。为生命祈祷,为生命护航,面对泸定地震这场灾难,无论是逆行而上、亲赴一线的救援者,还是心系灾区、身处各地的人们,让我们以共同的心愿,共同的努力,赢得这场抗震救援的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