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严把关,疫情防控才过关

http://www.scol.com.cn(2022-9-5 7:47:57)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面对本轮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多地升级了防控措施,城市按下“暂停键”,交通迁徙指数也陡然下降。但这绝不代表交通领域的疫情防控就可以松口气。

  绿色通道要开的必须开起来。对于保供物流和看病等基本出行要求,应根据各地的防控形势,该开设绿色通道的开设绿色通道,该查验核酸报告的查验报告。不仅要想到,更要做到;不仅要做到,更要做细做实。

  该好好把关的地方也必须严格把关。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等场所人流量较大,必须从严落实乘客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口罩防护等防疫措施,坚决斩断病毒通过交通口岸传播的链条。

  事在人为,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人”这个关键。交通防疫同样要抓住重点人群。当前,虽然成都“静”了下来,但有一群人更“忙”了——他们是高速路口的防疫“守门人”,是地铁执勤的安保人员,是风尘仆仆送物资的司机,是冒雨穿行的外卖骑手……相关行业和部门既要做好对他们的防控管理,对他们开设交通绿色通道,保障核酸检测通道畅通;也要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以更饱满的状态坚守岗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