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迈出体育强省建设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22-8-9 10:17:4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运动健儿聚嘉州,青春赛场竞风流。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隆重开幕。这是在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一届省运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增强人民群众体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发展竞技体育、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体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推动了我省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为竞技体育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四川力量。

  本届省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参与人数皆创历届之最。这将是一次体育产业成果的“大阅兵”和全民参与的体育嘉年华。我们要精益求精扎实做好省运会各项工作,为全省上下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借助举办省运会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加快构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充分释放省运会的综合效益。未来,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追赶,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四川体育发展愿景美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全体运动员必将充分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本届省运会一定能生动展示四川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拼搏的汗水点燃希望,运动的激情放飞梦想。祝本届省运会圆满成功!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