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品“有字之书”聚“前行之力”

http://www.scol.com.cn(2022-7-8 14:53: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

  读懂情怀,从“一心为民”中凝聚“初心之力”。情怀是一种高尚的追求,情怀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情怀是一种广阔的胸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时代巨轮,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有情怀的政党。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可以领悟到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可以领会到全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亲民爱民上滋养初心,在利民惠民上践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把“贴近群众”作为第一优势,以“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办实事,把“依靠群众”作为第一方法,以“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架起连心桥,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当中。

  读懂忠诚,从“一心向党”中凝聚“信仰之力”。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科学理论为“营养剂”,浇灌理想信念之“花”。要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脚踏实地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书本中解读信仰的精神密码,做到经常学、反复学、全面学,提修养、强党性、铸党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如一感党恩。

  读懂奋斗,从“一心干事”中凝聚“担当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如磐的初心、如铁的功夫、如鼎的担当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奋斗的号角吹起来,实干的劲头鼓起来,工作的热情燃起来,争当“履职尽责、勤勉为民”的“敬业先锋”,甘当“忘我付出、不计得失”的“奉献先锋”,勇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奋斗先锋”,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敢闯敢拼敢担当的精气神多为群众做好事实事贴心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呈现了人民领袖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有力回答了新时代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广大党员干部要勤学、善读、深思、笃行,从“有字之书”中读懂情怀、忠诚、奋斗,凝聚初心之力、信仰之力、担当之力,以坚实的步伐、坚强的信心和坚定的信念走稳脚下路、追逐未来梦。

  (符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