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为生命加油,给生命助力

http://www.scol.com.cn(2022-6-15 15:59: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是一个非常实在的口号,团结需要力量,为他人献血的力量最伟大。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实至名归。当一个人的血管里流淌着另一个人的鲜血的时候,团结情怀油然而生。“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是呼唤,是团结的呼唤,是爱心的呼唤。

  有一种美好的回忆叫献血。献血的美好只有献血的人知道。记得第一次献血,是单位组织的,我是年轻人,自然要走在前边。当时,还有许多人有所顾忌。医生的微笑,献血后的坦然,红色的献血证,温馨的献血经历成为我生活最温馨的记忆。献血是团结他人最实在的行动,是爱心释放最真诚地践行。每一次献血都是一次美好的回忆,这美好的回忆成为人生幸福的坐标。

  有一种自豪的事业叫献血。人生匆匆,事业为荣。在事业中,生命的价值闪光,人生的美德生辉。致力于献血事业是让人自豪的。1989年,部队转业后的李慧文参加了第一次义务献血,从此与无偿献血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截至2021年底,李慧文无偿献血430多次,累计献血量达17万毫升。他说 “无偿献血工作我做了30多年,也爱了30多年。我为这份事业而自豪,我会乐此不疲,继续坚持,积极努力。”自豪是幸福的名片,欢乐是精神的硕果。献血这项工作能够成为我们每个人引以自豪的事业,让我们为自豪而献血,让献血打造更厚重的人生自豪。

  有一种生命担当叫献血。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伟大的。献血是对生命的担当。是对自己生命的担当,激发血液生机活力,让血液更健康;是对他人生命的担当,用献血延续他人生命,拯救他人生命。担当有很多种,对生命的担当最阳光,最灿烂。廖振飞身体里面流淌的血液非常特殊,Rh阴性血,就是“熊猫血”。2007年廖振飞便开始无偿献血,截至2021年11月底,他已累计献血72次,献血量28000毫升,相当于5个体重70公斤的成年人血量的总和。廖振飞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的,钱我可以不挣或者少挣,但是生命它不会等待,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会重来。”这种生命担当精神让人崇尚,让人敬仰。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一次献血,是人生的一次爱的升华;一次献血,是挽救一个濒临危机的生命;一次献血,是一次团结的伟大付出。鲜血,红色的,这是生命的颜色;献血,微笑的,这是爱心的表情。献血赋能团结,这是硬核团结;爱心点亮生命,这是无私奉献,让我们一起伸出爱的手臂,让献血的队伍日益庞大,源源不断。为生命加油,给生命助力,永远进行时。(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编辑:盛飞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