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是根本目的

http://www.scol.com.cn(2022-6-11 11:26:34)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雨
作者:张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惠民生是根本目的。我们必须突出为人民创造幸福安逸生活这一总取向,实施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切实行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首往昔,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重视民生,反映人民意愿,才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决定国家命运、扭转乾坤的淮海战役,正是数十万人民群众用背篓小车推出来的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中心任务和价值取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聚焦聚力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进一步奏响兴省强省、为民富民的时代旋律,让9100万四川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着脱贫攻坚战全面打赢,我省已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五年来,财政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65%以上。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52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9%、9.4%。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积极进展,健康四川建设扎实推进。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更加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建立……然而,惠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就当下形势而言,要做好一系列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无论是持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还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无论是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还是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都要放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来思考和谋划,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落到实践层面看,就是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推出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一件一件事情的落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逐步迈向共同富裕之路。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前,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要更加注重省内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高质量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努力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引导全省人民勤劳致富、发展致富、创新致富,一步一步把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厚植我们的力量之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心系民生、胸怀万家,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走得再远都不会迷失方向。

  民生问题就是民心问题。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携手同心、同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把省委作出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民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到细处。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筑牢民生基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让四川人民生活越来越安逸。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