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看党代会① | 成绩与愿景,每朵浪花都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22-5-28 9:02:0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雨
作者:张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明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我在现场看到,今天很多代表正在紧锣密鼓做着相关准备工作。

  总结过去,才能更好展望未来。5年以来,治蜀兴川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历史长河浩荡向前,每一朵浪花都有精彩。我们先听一听代表们的精彩。

  蒲小东(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不说多精彩吧,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记得有一次,贫困户贷款的养猪场有环保问题,存在关闭风险。我们和驻村干部、村支书多方协调,最后用沼气技术解决了问题。当时也觉得不容易,但其实事情就是这样,看起来难,大家一起认真办下去,就对了。

  张书(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疫情刚出来的时候,我支援湖北,那时候最大的困难,其实是很多情况都不清楚,而且对新冠病毒的具体情况也知之甚少,现在回想起过去那段奋斗的日子,感觉还是很艰难,但真的也感谢所有人都没有放弃。

  任爽(四川省艺术体操队成年集体项目主教练):最难忘的是,我率领的四川省艺术体操队在2021年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中,获得了集体项目(成年)的金牌。但金牌背后的艰辛,比如,我们经常的训练时间是从早上的7:30,一直到晚上9点过才结束,可能每位运动员吃饭的时间只有5分钟左右,竞技体育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平时的付出,很多很多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过去5年,无数像蒲小东一样的党员干部不计名利,为民奉献;无数像张书一样的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守护万家灯火;无数像任爽一样的拼搏者在不同的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争先。5年来,正是有了每个人的不懈奋斗,才有了全省经济总量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有了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有了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有了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等等。9100万巴蜀儿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为四川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梳理过往,我们发现,关键词就是“奋斗”。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眺望远方,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更加需要我们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任何成果,都来自时间,甚至生命的坚持。任何时候,都要睁大审时度势的眼睛,不放弃追赶奔跑的雄心,行之以渐、持之以恒,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

  最后,看一看代表们对未来五年的期许。

  张书:我希望,我们省的公共卫生事业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更加优秀,不断坚持进步,做出更多的成绩。

  蒲小东:我希望,未来农村能源进一步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未来自己,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开拓创新。

  任爽:我希望团队在未来的大赛中,能够创下历史,拿下属于我们自己的更多金牌。我也相信未来的路上,每一滴汗水都不会白流。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