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小品的巩汉林咋就不能批评男足?

http://www.scol.com.cn(2022-3-18 8:32:18)  川观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明华
作者:周明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从小品演员巩汉林,发表了个人对于国家男足的批评之后,立刻引起了球迷热议。国家男足前队长冯潇霆反应特别大,多次在自媒体上公开怼巩汉林,他还说出了“我要退役了,请巩汉林上场”的气话。这一“冯巩大战”球评事件,很快冲上了热搜,而且,加入热议的知名人士还在增加。

  在我看来,这再次印证了男足的几大怪况:脚步跑不动,足球踢不进,批评听不进,脾气特来劲。输了韩国输日本,输了泰国输越南,现在都已经快到了没有国家可输的地步啦。在这样的光景之下,球员还这么理直气壮,一戳就跳,一批就闹。下一句是啥的,就不用我再说了吧。

  与成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拿着百万千万的高薪。拿高薪没错,但得拿出与之相匹配的业绩啊。在今年大年初一,居然还在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上惨败越南,这叫中国球迷怎么想得通?所以,演小品的巩汉林有权批评男足,而且说得中肯。他对中国足球尚有融入感,是恨铁不成钢的一种真心表达,希望针刺一下“爱躺平”的男足队员,希望年轻一代练好本领踢好球。

  而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的动作就有点奇怪了,他直接帮冯潇霆怼巩汉林,指责巩汉林言语不当,有事说事。他说,别总“丢脸丢脸”的,说得像春晚演个小品就能给中国人挣多少脸似的。与巩汉林相比,董路的回应恐怕涉及更多利益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冯潇霆和那些抵制国足大幅降薪的队员一样,他们真正喜爱的,可能不是足球而是其他不言而喻的东西。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