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她力量”在祖国的星空中更璀璨

http://www.scol.com.cn(2022-3-8 15:46: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应联合国(日内瓦)广播电视中心邀请,正在太空执行飞行任务的中国航天员王亚平日前录制视频,在空间站向全球女性致以节日祝福,“愿每一位女同胞在自己的星空中,为所爱的生活和事业采撷最璀璨的星”。(新华网2022-03-08)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全国各地纷纷举办纪念表彰活动,一展新时代中国“她力量”的美丽风采。

  一年一度两会正当时,全国两会上“她力量”最活跃,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她们为全国人民和妇女姐妹们代言,并为全国妇女姐妹们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无论是驰骋赛场的“半边天”,还是比赛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她”,无论是忙碌采访的女记者,还是赛事保障领域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面对赛事本身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她力量”更是不惧挑战、超越自我、奋勇拼搏,共同书写着冬残奥会的精彩。

  铿锵玫瑰,国之骄傲。今天,在茫茫太空中,更有中国“她力量”振奋国人之心、惊艳全世界、刷屏互联网。正在中国空间站执行飞行任务的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向全球女性送来了节日祝福。“愿每一位女同胞在自己的星空中,为所爱的生活和事业采撷最璀璨的星”。无疑,王亚平就是这样一位“最璀璨的星”的采撷者,她也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追捧的一颗“巾帼之星”,展现了中国“她力量”的无限魅力。

  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她力量”不仅仅是“半边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她力量”处处见担当,处处有作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有着“她力量”的磅礴澎湃。正如王亚平所表示,她会一直坚持自己所热爱的航天事业,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吸引下一代爱上飞行、爱上航天,激励更多女性进入科技行业。其实,这就是中国“她力量”,从全国各行各业平平凡凡的奋斗岗位上,到全国两会热热烈烈的会场上,再到北京冬残奥会奋勇拼搏的冰雪赛场上,无不彰显出中国“她力量”的伟大,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她力量”已经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力军和最值得尊敬的力量。

  放眼新时代中国,“她力量”在祖国的星空中璀璨,千千万万的女同胞无私奉献,她们以自己星空的灿烂,璀璨了祖国的星空、世界的星空。尊敬“她力量”,当然我们更需要全社会对“她力量”的支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好广大妇女的权益,让“她力量”在祖国的星空中更璀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铿锵。(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