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游客的心需要“软硬兼施”

http://www.scol.com.cn(2022-3-31 9:58:07)  川观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雨
作者:张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日报报道,理县实施全域旅游工程,推进景区提质增效、新业态新产品引育等“六大行动”——努力“抓住游客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正全力抓好旅游服务“软实力”提升工作,探索组织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培育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等。

  既建设“硬件”,又打造“软件”,这是实现“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示范地”目标的必然路径。

  无数过往经验证明,旅游景点即使拥有高质量的“硬件”,如天然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设施等,但若忽视黑心导游、服务态度恶劣的工作人员等问题,辛辛苦苦建设起来的旅游资源,很可能因为“软件”短板而“一失万无”。其造成的负向冲击,更会以非常消极的方式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对旅游环境和政府形象带来的不利影响,多年都难以消除。

  安全管理问题、卫生管理问题、文明导游问题……“软件”不硬,只能让“硬件”黯然失色。游客前往一地,绝不仅仅满足于基础设施的游玩和享受,服务质量、服务文化的内涵等,共同构建了旅游体验。只有“软硬兼施”,才能提升游客的综合体验价值。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