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书信饱含着领袖的人民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22-2-17 14:5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社2月16日)

  鸿雁传书,见字如面。书信具有中华民族浓厚的文化色彩,是人们社会交往和思想感情交流最基本的礼仪形式。一网天下,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书信联络虽变得稀少起来,但作为一种特定的文化和联系方式,书信今天依然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令人特别感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日理万机、夙夜在公,但不管国事多么繁忙,他都会坚持抽出时间,给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回信。从少先队员到百岁老战士,从人民教师到文艺工作者,从少数民族老支书到国际友人,仅2021年回信复信就达十多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选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的书信239封,一封书信一份情,字里行间饱含着的都是领袖的亲切关怀、谆谆嘱托和浓浓的人民情怀。

  书信传递治国策。国事家事天下事,《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值得广大干部群众收藏学习,从中坚定理想信念和道路自信。

  书信激励奋斗志。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很多都是对干部群众工作生活的赞誉、斗志的激励。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来的几封回信今犹在目,让我们回味感受一下其中的温暖。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他勉励党员们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他赞誉老战士们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回信,他希望少先队员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句句暖心、字字千钧,无不给人以奋斗意志的激励。

  书信铭记在心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来信必复,习近平总书记给干部群众的回信,满满都是人民情,是关爱,是尊敬,是领袖与人民心连心,更是对全党全国人民工作生活学习的思想激励、行动鼓舞、方向指引,需要我们人人铭记在心中,牢记谆谆嘱托,并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人人都成为奋斗者,奋发前行,大有作为,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无愧伟大时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