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用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为百姓增福为新春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22-1-29 8:58: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中国的传统佳节。广大群众能不能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唠家常、问冷暖、做美食、迎新春。2022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踏雪来到山西,看望这里的父老乡亲,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感人心者,莫过于情。从甘肃、内蒙古、陕西、江西、河北,到四川、北京、云南、贵州、山西……每逢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群众身边,十年间,翻过海拔3000多米山梁,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严寒,转换多种交通工具……新春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人民群众的生活过得好不好,是他始终如一地牵挂。看到总书记与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尽情地分享丰收的喜悦、释放迎春的快乐,并让这种喜悦和快乐相互传递、传染,飞向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让我们一以贯之地领略着人民领袖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与拳拳初心,感怀至深。

  中华民族有句老话,叫做“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则要每逢佳节倍思民、倍思责。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刻印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定语。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固根基。正如一首歌曲所唱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这是每逢佳节倍思民、倍思责的真谛所在。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再到“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都在宣示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都在告诫全党不要忘记,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逢年过节,还有多少群众需要得到关怀,还有多少民声民意需要关注,还有多少难以预料的问题需要防范……作为党的一级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脑子里要有数,心中要有谱,要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把每逢佳节倍思民、倍思责写进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始终与人民群众的愿景高度契合。

  有哲人说过,爱没有距离,有距离的是彼此的心。如果心在一起,哪怕千山万水,我们也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恰恰印证了这一点。越是在群众团团圆圆、企盼平平安安的关键时刻,越要以百姓心为心,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需上,解其忧、排其难,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节日期间的民生需求,用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为百姓增福、为新春添彩。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许多群众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更要备齐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让他们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有更多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加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舒畅,越走越幸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