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扬帆远航的“船票”

http://www.scol.com.cn(2022-1-13 8:42: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奋斗的征程,离不开清正廉洁的力量。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价值取向。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保持廉洁、反对腐败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使之成为立党兴党强党的鲜明政治立场,成为共产党人特有的政治本色、政治品格。从星火燎原到夺取政权,从改革开放到引领复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清正廉洁熔铸在初心和使命之中,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展现出思想的纯洁、行为的纯粹,以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让清正廉洁成为追梦路上的最美标签、特殊符号。

  胜利的花环,离不开清正廉洁的底色。今天,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前行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不可能“躺赢”的。没有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作为保障,围绕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就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就会失去前行的动力,就会得“软骨病”,走向胜利更是难以谈起。清正廉洁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底气和基石,永远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

  开启新征程,离不开清正廉洁的动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的基本要求,体现了对领导干部从政生涯的素质要求,为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划出了底线、红线、防线和高线。这既是善意的提醒,也是真诚的告诫,更是历史和现实宝贵经验的高度浓缩,凝重地表达了我们党对新时代领导干部永葆政治本色的要求与期望。打铁必须自身硬,倘若在清正廉洁这个政治本色上出了问题,任何人品、官德、党性都无从谈起,只能跌倒在赶考路上。

  一起向未来,离不开清正廉洁的阳光。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酒绿灯红”的侵蚀,比“糖衣炮弹”的攻击更具隐蔽性、诱惑性、复杂性,一个人能否清正廉洁,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都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秘方,都是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秘诀,都是领导干部扬帆远航的“船票”。唯此,领导干部才能有“上船”为党为人民工作的资格,才能有施展能力和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才能让清正廉洁的阳光照亮脚下、照亮未来,照亮自己的奋斗之路。(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