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给“俞敏洪”们一个直播机会

http://www.scol.com.cn(2021-11-18 8:01:18)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赵荣昌
作者:赵荣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俞敏洪可能自己都没想到,刚刚宣布转型便被关了直播间。

  在“双减”背景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是大势所趋。至于转成什么,只要合法合规,无论是走的转型“上升路”,还是走的转型“下坡路”,允许老板带着员工们自找活路,这是对企业发展的基本尊重。且,去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新职业中,就增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各地工会、劳动保障机构对失业人员、待业人员的培训项目中,也多有“电商直播”课。足见,转型搞直播无可厚非,直播这一行与其他正当行业一样,无高低贵贱之分。

  近年兴起的直播,为大众提供了展示和推广的平台,也提供了增收发展的机会。前有罗永浩通过直播还巨额欠账,后也应宽容俞敏洪通过直播试探转型新路。更何况,用俞敏洪本人的说法是“想带着老师们转型卖农产品”,能平移其影响力助农增收,也是好事一桩。

  目前,笔者在报道中,未看到俞敏洪直播间被关的原因说明。但笔者认为,只要直播时遵守了有关规定,严选产品,守住直播时的正向传播,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那“还”他直播间又何妨?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