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优质产品供给力

http://www.scol.com.cn(2021-10-12 8:01:05)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论贯彻落实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对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着力提升优质产品供给力,不断推出能够适应群众高品质文旅需求的优质产品,是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

  文化旅游产业是幸福产业,但归根到底,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才能带来幸福感。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我省“三九大”等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天府旅游名县“雁阵”效应凸显、天府旅游名牌魅力彰显,多家首批天府旅游名宿一房难求。这些我省着力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的表现,证明了新时代里优质文旅产品拥有广大市场和强大竞争力。

  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们的需求不同,对优质产品提出了不同要求。具体而言,表现为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转变,景区游向全域游、生活游转变,团队游向自助游、深度游转变,大众游向分众游转变。针对人民群众对文旅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新要求,提升优质产品供给力,就要持续深化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文旅发展良好生态。尤其要认识到,旅行体验从动身时就已开启,游客各个环节的需求都至关重要。为此,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谋划开发符合市场新需求的二次消费链和独特卖点,着眼人民群众旅游需求变化推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推出更多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线路和项目,以高质量供给赢得受众、赢得消费、赢得市场。

  文化不仅是精神属性,也承担着社会属性,是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提升文化旅游优质产品供给力,不仅要壮大市场主体,也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加快打造“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农民工文化驿站”“留守儿童文化之家”等新兴公共文化阵地,健全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