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善举,为何引发广泛关注?

http://www.scol.com.cn(2021-10-21 15:46:02)  成都商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琴
作者:刘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来自武汉的陈明锴医生在夜雨中的宽窄巷子施救行人,让一名突发疾病的青年转危为安。事情不大,也很常见,事实上,在成都这座城市,这样的善行俯拾皆是。

  一座美的城市,总是由善打底。宽窄巷子好比成都的一张名片,承载着成都的历史文化,展示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景观。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或有心、或无意的行为艺术,无论出演人是谁,讲的都是成都故事。

  小事为何引发热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后续。雨夜救援当然令人感动,对雨夜救援的感激则让人欣慰。一场猝不及防的邂逅,成就了人世间最美的画面,而“一别两宽”后的记挂和感恩,则犹如从波心荡开的层层涟漪,将这个“最美”传递更远、更深。

  这与正在建设文明典范城市的成都如此契合。“劈柴担水,无非妙道;行住坐卧,皆在道场”,文明从来不是高大上的教条,而是落脚在每个人日常的一言一行,涵化于社会生活深处。文明,需要楷模的榜样力量,需要每个人的身体力行,更需要一种价值观的传递,随时、随地,于无声处,润物无声。

  人不学,不知义;德不孤,道有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