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厚植人民情怀,永远为人民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21-9-16 8:4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中共绥德地委旧址考察时强调,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在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亿万人民就是我们的坚强柱石和强大后盾。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群众让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解放战争中,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船划出来的;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群众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人民群众的“大包干”开创了农村改革新时代;抗洪抢险、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人民是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取得胜利的根本力量。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实办好,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我们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依然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严峻挑战。只有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才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厚植人民情怀,要敢于直面自身问题,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勇于刮骨疗毒,主动为自己“做手术”“动刀子”,自觉去污排毒、吐故纳新,不断克服不足、弥补缺陷。厚植人民情怀,要坚定站稳群众立场,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