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袭川 平安度“日”

http://www.scol.com.cn(2021-8-3 16:43:4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3日,截至上午10时15分,全省各地新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超过100条,涉及成都、广元、眉山、达州、资阳、遂宁、雅安、绵阳、巴中、自贡、广安、泸州、宜宾等多市,自贡、内江、泸州3市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烈日高挂,高温来袭,全省多地进入“炙烤模式”。橙色预警信号和红色预警信号频发,意味着这样的天气不只是持续的高温、更热的气温,而是可能产生危险的极端天气,必须高度重视。

  只要齐心协力科学应对,定能战胜高温。相关部门要以人为本,按照最大限度地减轻或者避免气象灾害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要求,做好各项预警和保障工作。供水供电部门加强线路巡查,做好用水用电计划调度,应对可能出现的用水用电高峰。用人单位要对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该暂停作业的必须坚决停止,确保人员的生命健康。各种“高温津贴”也要足额及时到位,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广大居民也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在这里,我们要向在高温中依然战斗在烈阳之下的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奋斗者致敬。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平安地度过这几个“炎阳日”。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