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的小康”辉映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1-8-8 8:0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于8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充分展现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部署,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立体化展示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和昂扬精神风貌。该片播出后,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连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系着百姓美好生活向往。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环境优美……《人民的小康》展现全面小康的壮美图景。人民的小康,映照百姓的幸福笑脸,辉映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面小康兑现庄严承诺。《人民的小康》清晰详尽地梳理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向人民兑现了庄严承诺,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人民领袖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始终想着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亿万人民和衷共济、团结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全面小康带来民生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人民的小康》讲述了许多关于民生保障的大事小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出了关键性贡献;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通信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对确实不具备基本生存条件的贫困山区,通过易地搬迁扶出一片新天地;通过修路、建房、布局产业,推动一些民族地区从“整体贫困”到“整族脱贫”;对革命老区,把红色村庄发展成小康样板……全面小康覆盖领域全面、覆盖人口全面、覆盖区域全面,真正体现了共同富裕的原则、共享发展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全面小康生动诠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小康社会是千百年来民心所向,是人民幸福的集中体现。为此,我们党勇挑历史重担,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人民的小康》每一集中都能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全面小康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这是薪尽火传的精神史诗。集中精锐力量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从2013年到2020年底,全国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一道奋战在扶贫一线,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广大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同贫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长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人民的小康,是丰收里被硕果映红的脸庞,是载满梦的心已向前飞翔;人民的小康,是亿万人从此挺起的脊梁,向下一个奇迹再一次启航。”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