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走好自己选择的道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http://www.scol.com.cn(2021-7-20 8:3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执政兴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略。

  探索充满艰辛,道路来之不易。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备受欺凌,一大批有志之士开始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和国家富强的道路。从林则徐、魏源到洪秀全,从康有为、梁启超到孙中山,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荆棘中前行,然而最终均以失败告终。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从此有了代表整个中华民族利益的新型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条道路上,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中国人民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只有坚定不移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快速发展,才能为中国人民带来幸福安宁、创造美好生活,才能让中国早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引领时代发展。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共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伟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迎接挑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面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要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发扬斗争到底的精神,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斗志,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战胜前进道路的一切艰难险阻,向着胜利奋勇前进。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接续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体中华儿女砥砺奋进、顽强奋斗拼出来的,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当前,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征程漫漫,仍需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越走越宽。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当今世界,没有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比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更有理由自信!因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我们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必将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