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百年中国正青春、更伟大!

http://www.scol.com.cn(2021-7-3 7:49: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放的100响礼炮,穿透紫禁城厚重的午门,穿越百年的时空隧道,激荡着历史的晨钟声声。百年庆典虽过去,百响礼炮却依然在华夏天空回响,在14亿人民心中回响。

  难忘!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振奋!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历史上又一个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再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是对历史的回应,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出发的号角,百年中国正青春、更伟大。

  百年中国,今非昔比。百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内外交困,百业凋敝,民不聊生,已然垂垂暮气。虽有过前进的迷茫,但坚强不屈是中华民族的秉性,五千年中国,从来都是不屈不挠。百年前,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一批仁人志士纷纷站出来,开始寻找中国“丢失的钥匙”。在这个“觉醒年代”,最终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当时虽然只有50多名党员,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百年的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日之中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百年中国,意气风发。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百年只是一瞬间,但这一百年又是一部历经跌宕起伏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多年,不断讲述着“中国故事”的精彩,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仅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过的发展道路,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中国的发展,一次次让预言家的预言落空,让“中国崩溃论”崩溃,让“历史终结论”终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之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之优和中国人民之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郑重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今天,仁人志士念兹在兹、炎黄子孙等待百年的“青春中国”已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百年中国,继续出发。一个个“中国奇迹”不断发生,无论世事如何艰难,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今日中国已日益走近国际舞台中央,正在走向民族伟大复兴,这已是不争的事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在,中国人民正以一种踌躇满志之感进入新的百年,展望第二个百年,100岁的中国共产党正青春,拥有5000年文明史的中国正青春,伟大的中国人民正朝气蓬勃,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住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青春中国,伟大的中国,乘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的东风,向着又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出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铿锵的中国之声,澎湃着磅礴的中国力量。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